close

D4 
每年一度的大拜拜,今年有幸因為換了個工作而可以參與,
但不同於上次熟人少了很多,有點點孤單卻能夠好好地陪伴這片山林。


完整相簿  20120118天文幫寒訓

 

--溪頭--

由於是臺北南下,一大早就衝捷運、趕高鐵,直到了上了臺灣好行往溪頭的客運後才真正好好休息喘口氣,沒想到還比從高雄的遊覽車早了快一小時到溪頭,便在妖怪村這邊稍微晃晃。
D1 溪頭妖怪村 

由於上次在溪頭有了一次很美好的際遇,所以也期盼著跟這些山中精靈見面,很可惜有著太陽雨的天氣對鳥兒來說還是太亮了,並沒能見到,跟去年比起來多了些我沒看過的商店樣式。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出太陽了,雨也大了,大家有了陽光也沒在意那小小的雨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這個拿包子的山大王幫人賣包子,看清楚他姓什麼嗎?有機會到這邊看看典故囉。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不是底下是日的「簡」喔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D1 溪頭妖怪村 

搭上了最後一台天文幫的專車,順利地前往杉林溪。

 

--杉林溪--

D1 杉林溪 
這裡就是四天活動的地點了,不過這次一來沒有太多熟人,二來新工作的生活讓我養成沒熬夜的習慣,所以感覺很沒能配合天文幫的步調走著,一整個跟人群還蠻疏遠的,有點點孤單的感覺,但似乎因為這樣這次卻能夠好好地走看這片山林,紀錄花鳥與天空的美好(下集內容)。

D1 杉林溪 
第一天跟教學組出去場勘外,晚上就接著天文攝影與星導,第二天的活動全部都在室內分站教學,到了晚上還是星導,直到了第三天的各校時間才有機會走走拍拍。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1 杉林溪 

-第三天-
下面這些就是在第三天的時候拍的松瀧瀑布的美景,很可惜我的學弟妹們(中山)竟然沒有上來走一趟,難得遇到豐水的瀑布,美景就這樣錯過了,尤其往上爬越過山洞後那片溪流旁的道路,清幽自然就是這段路的精華。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冰坐著的後面是個中空的神木,在下山的時候聽了解說員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這神木已死,死於火鍋(登山客躲雨兼煮食不慎造成的火災)

我想天文幫中我和冰最先到達天地眼,這到底是怎樣的地質結構也許你不在乎,不過你如果是為了集滿章而上來......嘿嘿,可能你看了這個章會覺得白忙一場吧,不過,爬山的樂趣不是為了印泥的痕跡吧。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回到山下瀑布,感受到水帶動風的力量,體會著水雕刻磨蝕的耐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瀑布旁的岩洞,你想的出來這些鐘乳石為是這樣的形狀嗎?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途中遇到他校學員,好像每次我都沒能遇到我自己的學弟妹喔。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陽光的出現讓瀑布下的巨石有了不一樣的舞台效果,靜靜地讓他們演出。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這些浮游在水面上閃爍著,那是生命,非關髒淨!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順著小路,繞行著山林間,山中鳥鳴環繞卻遍尋不著飛羽,沒機會舉起相機但邁開步伐的動能也讓整個精氣順流舒暢,如此蜿蜒地到藥花園也接近中午。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D3 杉林溪松瀧瀑布

花房內的鬱金香朵朵盛開,陽光透過玻璃將花瓣的厚度展現出來。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D3 藥花園鬱金香 

 

-第四天-
D4 
這片風景是在綜合座談的時候拍的,由於沒帶小隊、沒參與幹部、沒太多認識的人,讓我沒辦法融入於那片孩子們的感動中,離開了那片啜泣與感謝的舞台,在跛著腳回去找遺失的鋼杯路上,我才遇到了這片風景與那些精靈(請見下集)。

我找回鋼杯回來後綜合座談也結束了,兩個老菸槍看著自己的學生拍著紀念照。
D4

D4 D4
D4 D4 
這些是攝影組,不過......除了一個晚上跟某些人有小談一下外好像......並不太熟。後面還借了相機給一位攝影紀錄,但......這些紀錄照要給誰呢?我都不認識阿......

按快門的心情......是為了紀錄熟悉的臉孔?還是為了記錄那熟悉的情緒?我知道我的答案,你的呢?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