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所學能不能用在軍中?以我所學的專長來說,地科真的無法期待可以用在什麼地方,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很低調的呈現在長官與兵的面前。

    直到了那天連長和一位晚上要授課的學長再討論方位判定,想說我地科或許會知道些什麼便和我討論,當然方為判定會牽扯到一些星座判斷,他們聽說我是學天文的因此就問問我一些星座的問題,並期待我可以幫忙授課。到了晚上,我依然很低調的在旁邊看著整個部隊的課程,看著其實學長很罩得住,不過上完了卻空出多了點時間,所以救出來「順便」帶了一下獵戶座等冬天星座的辨認。說真的,沒有我那隻好用的雷射筆還真的很難講解星座,所以就只能用手指和語言引導他們辨認星座。這樣的表現如果出現在高雄天文幫,那可真是丟了我芒果這個大招牌!

    不過……軍隊是個充滿靈氣的地方,有如烏森般的會放大慾望(烏森,請見動漫結界師),在軍中,母豬賽貂嬋、奮鬥當漫畫(奮鬥是軍中月刊)、飲料當珍饈。這晚我低估了烏森效應的力量……。

    當我眼光從天空回到地面,媽呀!原本是成講話隊形的兵不知啥時都圍到我身邊,大家如癡如醉的順著我手的方向看著、擺著、轉著。而在我左邊多了一位是非常好學的人,還一直指著那幾個特別亮的問那是啥,我回答:

    「報告連長,那是火星」

    大驚!連長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移動到我左邊聽起課來!大約介紹完星座位置,讓差點暴動的兵回到原來位置上,應觀眾要求稍稍講了些故事,由冬天星座中的雙子座為源頭,從天鵝座這風流故事講到木馬屠城,說真的……這次表現真的很不好,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都會呈現赤裸裸的神話故事精髓,限制級的故事內容讓黑暗的集合場中閃爍著異常的發亮眼神,到了床定我的兵都來一直要求「心輔士,你這些故事可以哪裡看的到」「心輔士,我還想聽故事」。

    孩子,本人的希臘羅馬故事版本可是長時間累積的,想學?去網路和圖書館泡個幾年吧!這些故事的真相是非常誘~人~的~

    這次串場之後,每次兵看我的眼神都會有點崇拜卻帶著一絲猥褻。不過因為後期每晚都在加班,沒辦法床定的時候跟他們說故事,可惜了~

    好學的連長在這次事件後,會在清晨以在分配任務時才有的口氣把我叫去,然後問我東方那顆亮亮的是什麼星。有一天晚上起大霧,在樓下大呼我名字,等我急忙衝出探頭,他問著隔天是好天氣還是壞天氣?(如果有電視或民網查一下就知道囉~只是資訊封閉的軍中真的……烏森效應很可怕),嗯……難得可以學以致用,其實感覺還不錯~。

    不過這樣的串場讓我在期末入伍生的反應字條中得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評語:

    「心輔士人很好,好像懂很多,不過講到星星就變了個人」

   看來好形象的維持還真不容易呢~(這才是我的真本性阿~口節~口節~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