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新文章了......沒錯,實在過於懶散,每次放假都窩在床上,呆在電視前,電腦只用來看動畫,MSN都很少開......太過於違背初衷了,來留些紀錄吧。

 先從最近的開始說起好了(反正最近的事情也夠多夠精采了),最近這週對我個人最重大的幾件事情如下:

1.最快速的寫稿
 我不太習慣很快的趕稿,無論是紀事或編故事,因為......我總是沒辦法好好調理把文句組好,所以都是要修飾許久才能完成一篇文章。在軍中,大兵手記這樣的東西其實是一個很好練習寫文章的好東西,一半寫申論(學習心得)一半寫周記(軍旅手記),只不過......有時候寫得有些又快又敷衍就是了。
 上週政教研討會回來的當晚,營輔導長拿著一份公文過來請心輔士的我和咪咪幫幫忙。任務內容是要寫兩篇文章,一篇是以一個兵的身分介紹自己的工作(公文上寫著:請參考奮鬥月刊1月號P40的文章-工兵健兒的一天),另一個是介紹自己的長官的文章。基本上......關於介紹自己長官,我的輔導長受訓了我訪問不暸,所以這工作當然是咪咪的,不過咪咪的輔導長大概絕得咪咪沒有很熟析他的輔導長,所以他就幫咪咪幫她寫介紹他的文章(以第三人稱寫自我介紹?)。而工作介紹文章當然是屬於我的。基本上我絕得這應該是律師該得到的工作,畢竟以心輔工作來說他為我們付出最多,他也是當初最熱心最有方法最有遠景的就是他,如果這是榮耀是該給他,不過如果是工作......我想我就該接下來,畢竟都是他們在幫我收爛攤子......所以我接下來這工作了。
 不過營輔導長只給兩小時多的時間要我完成這篇可能會登在奮鬥月刊上的文章,可真是沒時間打草稿就直接猛打了。其實這種像記事著文章是最好寫的,只要按照回憶加上文筆潤飾即可完成,可是......要刊在國軍雜誌上的文章......應該不能有抱怨由於連上事務太多自己事務沒法做的巴拉巴拉的文句吧,只好把那些比較正向的心情與工作寫出來......寫寫修修刪刪改改,兩個小時後再依據營輔導長的批改文章終於完成了,真快~只比聯考的時候寫作文慢了點。
 至於文章到底寫了甚麼,哪些寫了哪些沒寫出來......等印出來再抄過來吧(如果有的話)......軍中檔案是無法外露的。

2.遲交遲改絕對不是好事
 記得還在研究所的時候,翔耀剛從金門回來,結果就看到他在寫大兵手記,那時我就納悶為何假日也要寫這樣的東西。
 至於上週還有一件大事就是關於大兵手記。大兵手記應該是每週莒光課寫一次,不過在後管校受訓的時候就有幾週沒寫,然後下部隊那段紛亂的時間也有幾週沒寫道,之後回到連上寫了第一週,發現學長們也沒有在寫,而似乎也沒人收沒人批閱,因此我誤以為幹部其實可以不用寫大兵手記......直到了上週。
 營輔導長突然告知上面要抽查大兵手記,不但要寫完還要批改完!這可就不是大驚可以形容的,而且......我人正在放假(輔導長在受訓,本人就是連上唯一心輔業務工作者)所以沒法處裡這事務,等回去以後才發現乖乖將手記交上去其他連由於太多人都沒寫沒批(很多人都是十一月就沒寫沒改了)而被記申誡!乖乖~這可怕了,大家卯起來捕,站哨捕,睡覺捕,捕捕捕,但......誰批!?很忙很忙的連長與副連長是不可能改這麼大量的手記,輔導長遠在台北受訓不會回來......這時候受訓時教官的那句話--將職務向上提升一個等級,SO......這樣說來現在我就是輔導長啦~評語和蓋章就猛改猛批,但還是改不完,還好本連有比較新的新人(就是菜鳥)之前還都有乖乖的寫,所以先用他們的當檢查的先鋒,加上營輔導長的掩護,就這樣地通過了此次檢查。
 感謝怡賢和韋廷的手記讓全連沒有受到直接的波擊,雖然檢查完後他們手記就不見了一週~(還好三天前找回來了)

3.中毒了
 不過這次的事件可能確定會得到一個申誡!
 以前電腦中毒的話其實沒有太驚訝,解毒、還原~大不了重灌就好,從網路或同學求救其實並不難。可是......沒有民網的軍隊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
 在這個月之前就發現我們心衛中心的多災多難電腦就已經出現病毒警訊,只是病毒都有被抓到刪除,所以就以為沒事情,而且也不知道這樣的事情應該要上報給長官,直到了這週收假才知道麻煩大了!平常空空的心衞中心那晚擠滿了人,情報官帶著兩個資安小幫手與檢查電腦的長官在電腦旁呆著,非常容易暴躁的副營長坐在沙發上等著結果......。剛下部隊就見識過副營長的情緒化與暴躁踢飛我們的一大箱檢查未通過的器材,現在這這小小屋子裡讓我就更緊張。
 不過從病毒警訊開始的那ㄧ天我就非常疑惑,沒有民網只有嚴格的軍網,FTP也只有上下載公文檔案......病毒哪來勒~長官想知道,長官的長官想知道,國防部也想知道,問我......我不知道。不過大家對於我說我不知道這答案似乎很有意見,說我們把事情推來推去打死不會承認......只是這不是承認的問題,而是不知道。所以很明顯的他們需要一個承認錯誤的人,病毒的紀錄已經久到找不到是哪個檔案哪個人用電腦開啟的,只能找到最之前的使用紀錄是由我來做的,所以算是我來負責這次事件吧。隔天這個不知道該誰負責的事情對於情報官也是個麻煩的任務,情報官被逼著寫這事情卻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起,因此由我這比較知道事情的人來負責撰寫檢討報告,自己寫著自己的報告真的很奇怪,就像咪咪的輔導長代替他寫著介紹輔導長的文章,雖然真的不太知道還如何檢討起的報告還是檢討完了,不過......到底中毒的原因和怎麼解決那我就不知道了,我想......長官們可能也不會知道(或只要有負責人就好不是想真的知道)。
 電腦在當晚就被抱走了,裡面的病毒能不能被找到呢,不過我只知道,我們的量表沒辦法key了......工作該怎麼辦勒,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