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快結束了,初四的中午翻弄著那些自當兵以來救沒整理已久的東西,在相機背袋的角落翻到了一個軟木塞封著的拇指大的玻璃小瓶子,拿起來看著看看的瓶子內有個純白色的石頭……有如煮熟的蛋白 一般的小碎塊……!大驚!這不是我心愛的蛋白石嗎!怎麼煮熟了!

蛋白石是種含水礦物,泡在水裡會呈現七彩的顏色,有的是白色、橘色不透明的石頭表面有著亮亮像玻璃或塑膠光澤。而我的這個小蛋白石是一小塊幾乎透明,在水中就像就真的像蛋清一般,透過光線某些角度又有著多色的光彩,在日光燈管下整個石頭略帶紫色。雖然不是很稀有很珍貴,但是是我蠻喜歡的,放在小玻璃瓶中更是可愛。不過有點難保養的是他不能乾掉,而且聽說如果乾掉了他就失去了光澤而不會再回復……

現在在瓶子中的這個蛋白石除了光澤消失,整顆已經變成了一個白色不透明的潔白石頭,而且還多了兩條呈人字型裂縫,明顯的分成三塊。對於自己的疏忽實在心痛,拿到水龍頭下加滿瓶子水,期望有著多少能有些補救。結果裝滿水後拿在眼前觀看,驚訝的發現那裂縫有如剛到入杯中的汽水,冒著一串不間斷的小氣泡串,有如在喝水般。過了一分鐘開始有些不同!外表開始變的透明,中心的乳白色區域漸漸消退!變成了像是三個不規則的白色包心粉圓黏在一塊。

 有希望!奇蹟再發生!寶石在自我回復!過了約三分鐘,那一串氣泡漸漸微弱然後不再泡氣泡,我看傻地觀賞著這三塊中心的白色粉圓變回愛玉,阿~變回原來那顆透明無色的蛋白石!雖然還是多了那兩條縫
……

太神奇了!我親愛的小蛋白石回來了,我也見識到含水礦物在水中的變化,不過我想還是不會去把他「放水」實驗他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