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離別 
被這幾個人誘惑而上山,雖無星空卻也滿足了這小小返鄉的思念,
有聚有散終究還是離別,下次的天時地利人和.....只能期待。


完整相簿  20110129天文幫寒訓

場控開始打亮燈、放出音樂,每次活動最後一夜的晚會就此開始。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雖然我都不認識這些表演者,但這樣的畫面在記憶中仍是熟悉的,只是角色從參與者、輔導者變成了旁觀者,家鄉一直在改變,是否只剩回憶與制度不斷重複撥放著?
04 離別 
新一代的老骨頭們,繼續將活力灌給下一代
04 離別  
04 離別 

和阿勳在旁邊偷偷拍著,不過他有腳架得到精細的畫面,我只能靠器材暴力來免強攝得星空下的盛宴。
04 離別

當然老劇碼仍然存在,我們這些老人當然無法下海一起拚,吉米和阿勳在台上這自取著自己的畫面。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不過太暗又可能沒制約好,還是出現了些傷害,建議下次主持人或輔助者,應該要有人能如我這角度綜觀全局,以隨時喊停,如都在群眾之中,很難察覺大團體裡有何變化或需求。

把長鏡頭借給乖巧銓,他似乎也拍得很開心,只是要交出成果來啊~!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一夜歡樂之後,紅豆響起,再來就是阿端的感性時間
04 離別 
04 離別 
感言中提到的老骨頭的觀星之旅何時能啟程?

本以為要和幾個人帶半團上去藥花園觀測,趁感性時間時加了裝備後回來,沒想到天氣卻變差,僅在停車場做個簡單觀測,下場稍稍巡看,發現隊輔們也許兩三個晚上已經榨乾而詞窮,三三兩兩不知如何帶領而在一旁聊天,覺得這是蠻可惜的,我覺得這時候如同自修課與複習考,對學員們驗收與詢問一下才是好好利用到這次花錢上來的目的,就算閒話家常也比直呼著「不要睡,睡了會失溫」來的好。仔細想想,你上課的時候聽老師一直叫你不要睡有何成效呢~不如閒聊、考試來的提神,對吧?

檢討會後,一夜好眠,醒來的杉林溪就是道別的日子
04 離別 
看著他們堅持完成的影片,博得大家笑聲外,也是回憶的調味品。
04 離別 04 離別 
04 離別 
所有幹部上台分享,笑與淚的分享也是傳承的一部分

不知何時,回頭一看,乖巧銓竟然主動接替了拍攝的幹部工作,果然是很好凹的好青年,歡迎單身人士前往領取,應該可以榨取一輩子。
04 離別 

阿勳的表情實在太有意思了,每次看他瞬間變臉的高反差都讓我百看不膩而且很有感覺。
04 離別 04 離別 
右圖有沒有操閩南語口音說著「哩喜哩拍沙洨」的感覺?

阿賢真的很閒,所以把相機丟給他去玩,所以相簿裡面就多了一堆合照,畢竟他對這些面孔比較熟悉有感覺。
04 離別 
04 離別 

會議結束,大團隊吃完午餐也就要離開杉林溪,倩玫願意順路帶我下山,所以我就得在午餐前跟大家告別,最後這場跨越四個時期(師、職、碩、學)的合照,沒先被這照片中幾個人誘惑而上山,哪能在這次滿足了這五年來的返鄉思念。
04 離別 
04 離別 

到了樓下,終於再度見到這群老人,匆匆勉強他們拍這張合照,以資緬懷,感謝各位瞬間的笑容配合。
04 離別 

有聚有散終究還是離別,下次的天時地利人和.....只能期待。

--

再次感謝多年來持續打電話來的中山公關與社長,是你們每年這樣的聯繫讓我沒辦法丟下這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