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瓊林水庫 
他就這樣穿過水面飛了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大......
然後下一張影像......就爆框了!


完整相簿 20120521金門打鳥打金烏

 

雖然很想說睡眠不足又曬了一整天太陽累死了,但回到旅館冷氣房中馬上又回復HP,想起昨天晚上還忙掩星、今天忙轉播的易程,其實我真的是算輕鬆了,離開旅館在路痴症頭發作下歸還機車後,和易程會合,準備踏上歸途......。

但飛機是兩點的班次,要去哪裡待上一小時呢?易程決定到瓊林水庫補個眠,而我在這邊就算不睡覺也有東西可拍。

 

--瓊林水庫--

其實我們前幾天就來過這,也很訝異發現旁邊的樹上超多這種掌心大的七彩毛蟲,而這種毛蟲長大後的成蟲也就是最近小栗嘴上叼著的東西 XD
毛蟲

在易程停車的時候他就說遠方有一隻魚鷹。
Day 3 瓊林水庫
魚鷹?在哪?難不成就是這個望遠鏡頭中的那個小小點!?我可是用長鏡頭加放大後才看出他是魚鷹的,你的眼睛解析度到底是多少啊!

而在這片水域中數量最多的就是這花嘴鴨了,突然這些花嘴鴨團體飛了起來,呀呀的穿越水面飛走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原來是那隻魚鷹飛了起來,在水庫上方盤旋著。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其實當它飛過來後距離也近很多,拍的超開心的,只是......這一幕它就這樣穿過水面飛了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大......從我頭上掠過,然後下一張影像就爆框了!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放大來看,毛都很細緻阿

它就這樣在空中盤旋著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突然雙爪往前衝入水中,然後飛起......幾次什麼都沒抓到,看來是隻菜鳥阿。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遠方又飛來一隻魚鷹,兩者在藍天中盤旋一陣後就越過山頭消失在這片天空,在樹下的我又寂寞了起來。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只好轉移目標找燕子玩,不過燕子真不是一般難拍,鷹又大又緩慢,對焦拍攝都不難,但這個小小燕子又快又考驗著對焦速度,手持著400mm拍著要有好作品真的很難,但也因為這樣消磨掉許多時間,也取得納寶藍色的燕子外套。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Day 3 瓊林水庫

離開水庫食這是最後看到的鳥,一隻帶著花冠的八哥。
Day 3 瓊林水庫

結束了這趟自然行程的部分。

 

這次來到金門終於吃到幾個有名特色食物,像上次錯過的粥,終於讓我知道所謂「無米」成粥的意思,要這樣煮到沒有米粒的存在,有如喝鹹味的米漿口感,配上油條那真是豐滿又純樸的口味,只是時間晚了想要油條也就變成難以取得的奢華幸福!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無論哪家的蚵仔煎或蚵蛋,金門的版本永遠都是蚵仔比蛋多,金國怎麼有這麼奢華的幸福 ><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金門吃與玩
傳說中的阿兵哥的奢華幸福就是炒泡麵,我也終於吃到了,只能說......果然是屬於阿兵哥的,你要知道當兵的人喝到甜的都會覺得事仙釀。

 

搭上飛機,由於前兩天陰雨沒曬到什麼太陽,雖然在最後一天太陽發威又讓我再次想到上次來金門的感覺,但對這花崗岩島仍還是不捨著,只是明天要上班,周一當天還有學生借實驗室,逼著我放學前還要衝回學校,就帶著疲累卻充足的心情,回到那雲層覆蓋的島國。

喔~這是我下飛機看到的阿伯,這種尾掛式感應砲實在太酷了!
金門吃與玩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