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道193
緩慢、隨意、小處著手,這就是小熊旅行團,但更重要的是......
當日來回!


完整相簿  20110827赤柯金針

從赤柯山被大雨趕下來,意識到颱風的外圍實力已經開始追上來了,便一路往北的回程,但好山好水的風景總是讓我們駐足停留。

--縣道193  (瑞穗、玉里間)--

縣道193 

小熊最喜歡田野,每次看到田野就會忍不住衝下去,看他快樂雀躍的模樣,多可愛。
縣道193
縣道193
縣道193

縣道193 縣道193
就這樣走走拍拍,抓取著暴風前夕的陽光。
縣道193 縣道193
縣道193 縣道193
IMG_9971 IMG_9967
忽然被窗外高飽和度的菊光震攝,怎麼能有如此單純的顏色灑落在路邊。

 

--光復糖廠--

好像糖廠大多保留舊器材讓人見識過去的興衰,不過如此多標語的糖廠我還第一次注意到。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既然是糖廠,冰品好像是必然存在,這裡冰品熱門到幾乎人手一支,看著小熊吃得愉快,我也去點了個明月冰(月見冰),不過也許生雞蛋對我腸胃屬性非常不對,至後整個下午到晚上上蘇花前都是一直在腹瀉著,此時才想起我屈指可數的幾次月見冰經驗都是如此,果然沒記憶的人總是會一直犯錯。

糖廠旁邊也有許多有意思的東西可記錄。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不知道這紅蜻蜓腹部那團毛茸茸的東西是甚麼。

 

--林田山--

一個屬於木材開發的紀念地,聽說也是公視影集風中緋櫻的拍攝地點(想看賽德克巴萊並做預習功課的,風中緋櫻可別錯過)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林田山
短暫陽光下,雨傘被遺忘在角落休息著。前進時光中,放印機被遺留在堂後停歇著。

 

--新城天主堂--

這是我們一路北返的最終點,無論神佛與基督,這邊的廟宇教堂都充滿著日式感,讓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日本的開發如此深如這狹長土地,這都是我以往不知的。
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 

在這邊,本來決定吃了晚餐後就回到住宿地,可是看到降雨區從後面追上又怕明日蘇花走不了,只好取消了住宿於吃完飯後匆匆離開花蓮,讓車手超過24小時未睡地長途駕車,非常感謝古先生。

雖然這次旅行變成一日閃遊,不過仔細想想,小熊熊的小旅行不都是如此?也許這就是小熊幫旅行的宿命喔~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