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中心 
對霹靂或COSPLAY我都不太熟悉,但這種美術風格與設計仍深深的吸引我,
但看到這個腳色,我心裡的台詞卻是......幻朧魔皇拳(絕對誤)


完整相簿 20110820宜蘭傳藝

--傳藝中心--

除了等待布袋戲,傳統戲劇也是值得一看得,文昌祠前將上演一齣戲......龍宮喜事。
傳統藝術中心

只是......演員的裝扮可不是那老傳統,這......算因應小朋友興趣的新編戲碼吧,看那個海星王子和龍宮公主(龍蝦公主?)到底怎樣相遇、怎樣經歷父王挑戰。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當然最後一定是一場喜事,粉紅色的龍蝦公主和海星王子最後生出的王子會長怎樣呢......粉紅色+星型......派大星!我找到你爹娘了!

其實每個演員看起來應該都是戲曲類的學生,尤其有一位還被學長說很有歌仔戲臉(見下圖),而其中的蚌殼看起來也有一番年紀,我跟學長在猜是否連老師都下場演出了。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商品街上有一個大店面就是學長們的最愛,對我來說算初次好好觀看,畢竟以前也只是看過電影聖石傳說而已,對於霹靂眾多章節與腳色都非常不熟悉,不過那種美術裝飾與兵器卻讓我看得入迷,反而看得比學長們還久。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原來布袋戲跟傳統戲曲一樣地分腳色,雖然多了神鬼怪的雜類,看起來還是有相似關係。

不過很多腳色看起來也突破傳統,但就是讓我莫名奇妙的感覺......主教、六翼、冥船、阿修羅......這些服裝怎麼好像會讓我聯想到希臘羅馬、埃及印度等神話,是我的錯覺嗎?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到了大街上還遇到了霹靂人物的COSPLAY大遊行。但我對所有角色全都不知,但還是可以找到我自己看的樂趣,比如這位紫瓊姊如此殺的神情,彷彿在說著......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那劍是李慕白的,把劍放下!」『打不贏怪兵器差,有本事來拿阿』

至於這......怎樣都讓我聯想到主教造型,擺出架式,我腦袋裡面自動配上......幻朧魔皇拳(絕對誤)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不過我最愛的角色仍然是遠攻系,好想擁有看那把弓(><),不過學長卻說那這角色的弓並不常用,反而是將這把弓拆解成雙刀來攻擊,這年頭怎麼大家都練近戰......哀~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那眼飾在長鏡頭下也看得出來是花了很多心思與手工的成品,真的很佩服這些愛好者。

遊行結束後就是給大家拍合照的時間,看來有很多戲迷呢(我旁邊就有兩個重度戲迷),不過所有人都完全沒表情,看來不只服裝CO,連表情也CO了。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我一直看不出來這位戰僧本人到底是男還是女,但學長說全部應該都是女的,那胸部中間露出來肉是......。

就是為了這個早早發完票的電影才來這趟旅行,好不容易進去了卻看到只是數段短短彼此皆無關係的3D影片片段,對不熟悉劇情的我真是一頭霧水透了,而3D的狀況也有好有壞,不過許多片段看起來還是蠻能讓人期待3D化的,當然......出電影版的也許更好囉。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
拍照前請將偏光眼鏡拿掉喔~不然就會有兩眼透明度不同的狀況產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藝中心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