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吃走拍 D2 
當年的工兵們,會想到以後他們的堡壘會變得如夜店一般嗎?
現在的旅客們,能感受到這片岩壁中堅毅刻苦奮勇的勇氣嗎?


完整相簿 20110813-16 金門走拍吃

中午前來到這有名的清涼聖地,翟山坑道。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剛好遇到一群人,看著這些字說著「這個好,這精神值得學習」,讓我覺得他們一定不是台灣人,身為台灣當過兵的人,誰不會背這全部?就算不會背,看過新兵日記第一部也聽膩了吧,學習哩,我們連上小兵都還會在半夜夢話中默背(不過只喊到確實後就沉默了)。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當大家為坑道內個工程讚嘆,我只被這岩脈深深吸引著,這理想的教材,不拿來上課與出題怎麼對得起大自然。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越到深處,越有夜店的燈光感,過了們走往下的階梯後......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碧綠的水池讓我無法馬上想到這就是海水,波濂反射燈光在牆上映出波光,有如夜店般個燈光秀。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藍色燈光下,岩脈、再結晶的鐘乳石都是好教材,右下角那看起來像水痕的當然不是水痕喔看的出來有幾次地質事件嗎?(截切定律,這,要考)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整個洞裡都是靠這些微弱燈光照亮,就算感度開得再高都很不夠,誰又會想到帶腳架閃燈進來呢?只好拚手持、靠辦法盡量地記錄這篇洞穴的美好。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鏡頭,是海,外面波濤聲響彷彿跟隔絕的內部無關,平靜的水面映照著如爪痕的岩脈,這痕跡讓我想到神臂ARMS的漫畫封面設計。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至於右邊那到底是浮石還是保麗龍,我想我只能相信同行的判斷(他們說保麗龍)

回程突然發現這塊石頭上有如鐵鏽般的痕跡,定眼一看發現還可看出金屬光澤的金黃色立方體晶體,請問這是什麼礦物?(這題不考來送分,學生怎麼有分數)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另一端的出口也是滿滿的岩脈燈光秀,這樣不同的地質景觀果然是不同於本島,但也許也只有我這樣的人才會喜於見到這些樣貌吧。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為了看得月樓,也為了肚子,不得已只好離開這自然冷氣房,走回陽光下,繼續我們的金門吃走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翟山坑道 岩脈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