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吃走拍 D2 
近水樓台先得月,
不過得月樓下我只擷取到......一輪日暈。


完整相簿 20110813-16 金門走拍吃

日出海面,陽光驅離我們這群快閉上眼睛的旅客,在地狼好心順便帶我們去高地看看,作為明日拍日出的參考,所以爬了個小山路來到這。

--北嶽廟--

在只有鳥鳴的早上停在廟前,車上的兩位已經開始償還睡債中,我們剩下三個男人便開始我們的北嶽行。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雖稱嶽,但也沒幾分鐘就登頂了(XD),很適合熬夜後的稍為散步,強光下遙望遠景......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比對地圖才發現已經不小心用到中國移動,趕忙調整......看到某學弟以軟體傳來的訊息「這麼早」,想著我的3G費用我只想回「靠!為何你不多睡點」。調整方向發現遠景竟然是對岸的城市與高山,而右側那片海灘就是我們看到今天奇蹟式日出的地點,那軌條砦竟在海灘上如此壯觀而不覺。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由於大家太早起,仍處於見光死狀態,馬上被耀眼陽光趕下山,回去民宿捕回籠覺。

 

吃完早餐補完眠,在藍天白雲下我們前往今日的古厝之旅。

--金城,歐厝聚落--

昨天有做功課,今天看古厝就不會有「喔,舊房子嘛」的感覺,看板上的燕尾馬背、人丁興旺、黑色宗廟都一一呈現,它們不再只是教科書內容,是當地人活生生的生活與歷史。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屋邊你看到了甚麼?我看到了防禦(右圖下方暗色的全是碎玻璃)

我說我參加的是旅行團,但就是有人覺得我是參加攝影團,這......難道是因為我的怪癖號(愛拍拿相機的人),還是這是個數位相機氾濫的時代而念我的人還不自覺?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宗廟的黑真的帶著不同的莊嚴,顏色也比其他房子艷麗,也許有著許多人氣的房子也會艷麗起來,而主人遠行的房子,也如不受注目的明星般黯然失色。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祥雲扶曉日,這句讓我想到幾小時前的景,共鳴著我的心。

遠遠聞到海鮮味,看到地上三圈粉紅與黃色散落的圓,原來是曬魷魚和花生,兩種味道混在一起還蠻有趣的味覺感。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在最後一場攝影食物鏈後,陽光下結束了這場巡禮,上車前往下一個涼快地點。

半路上看到了這在本島難得一見的鳥--戴勝,如帶著冠帽的他警戒著(豎冠)遠離著我們,躲回了林子中,讓我們幾個不捨地收了長鏡頭才離開。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也因為追鳥,所以不小心在這將太陽眼鏡遺失了,還好在翔耀的好記憶與好推理猜測下回到這邊,找回眼鏡,也在順路看了下面這些景點。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水頭聚落  (金道地蚵仔麵線、得月樓)--

撿回太陽眼鏡後,來到金道地,上來的蚵仔系列真是太可怕了,從蚵仔比蛋多的蚵仔煎到真的單存多蚵仔的麵線,真是補死人了。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我這碗還混入了個小螃蟹,抱滿卵的螃蟹就這樣誤入歧途。

吃完午餐又得回到太陽下,這種天氣真的讓人只想待在室內場,燕尾馬背仍隨處可見。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而這邊由於許多歸國人,所以洋房式建築就可常常看到。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在古厝洋房間穿梭觀賞,忽冷忽熱、忽亮忽暗真是煎熬(對偏頭痛者),不過光影的故事在這邊可發揮淋漓。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洋樓也有著不同意義與密碼在他的建築上,印度人、錯誤的時鐘、中英文諺語......這比小說中的解碼更有意思,這都是先民的巧思與構想傳達的精神。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我們在播放室這邊待很長時間,也許是因為陰影與涼風讓我們困在這。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這是一家風獅爺的店,除了有一個全金門風獅爺地圖,受矚目的還有這個洞,看看樓下客人是誰來了呢。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懸吊的都是不同的風獅爺們

--得月樓--

從電影星月無盡中我清楚記得的就是得月樓,由我同宗家族經商建立的洋樓,為了禦敵而建的高樓怎麼想也想不到有這麼美的名字,由下仰望,那個有如無奈的墨西哥臉孔讓我發笑,多可愛的面容、多現實的用途。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一群人就在下面拍著,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這輪日暈?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在這古蹟前聽著解說,原來外面所有雕像都有其含義,期望小孩如天使般純潔、祥龍、如葡萄結子累累、松鶴延蓮、如象獅有力......只聽一半當然只有一半的見識,如你想知道裡面的屏風是幹嘛用,裡面還有多少道菜色的介紹,娘惹與這棟樓的關聯,請好好仔細深入了解吧。
金門吃走拍 D2 

不過進去逛一圈後才發現跟所有人脫隊了,前往會合的路上看到奇怪的鳥蹤,沒長鏡頭下補了這幾張確認是金門的鳥種--蒼翡翠,那可愛的樣子真的很像卡通大嘴鳥。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水國小--

金門吃走拍 D2 
到了這,馬上看到一堆學生在上課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這裡面有著許多非教室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敘述著許多思念,為何如此你可在歷史找到。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金門吃走拍 D2

 

結束古厝的參觀,來到氣象站這邊......小朋友要炫耀自己筋很開,不顧腳傷的演出。
金門吃走拍 D2 
不過那位大哥,你這樣拍的角度......很猥瑣。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