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目前朋友中,年紀最小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astromango/sets/72157609100323388/

    在學生時代,朋友怎麼樣交年紀大概都差不多,不外乎學長、學弟與同學三種,年紀要差也不會差的太遠。到了當兵,朋友的年齡層又大大的擴增,畢竟進去的人在年齡上本來就差很多,像我這種學校待這麼久的人,遇到十八歲高中畢業剛進去的人,好像就差很多歲數了。

    不過我目前朋友中年紀最小的就是這個大學新鮮人,跟他差了十歲整,也經歷了一段身分上的改變。在三年前這個時候每周兩天得到成功當代課老師,這所有活力的學校充滿著不少活潑帥氣的痞子......阿......應該說很有風格的年輕人。這就是我的其中一個學生,雖然在我的科目上表現並不是最好,但努力與付出算是我所稱讚,而他們班也是口琴社的巢穴,幾個跟我比較好的學生都是一下課啃金屬玉米的(可惜該死的ABSee還沒好,不然就可以回味一下他們過去演奏會畫面)。到了離開他們班,他們也還是常常跑來找我,除了問學問,還有問感情,甚至他們家政的食物評分也拿來給我打(其實小男生的廚藝還蠻讓人驚豔)。

    這樣想起來......那段時間應該是我雖忙卻也愉快的日子,我難得的快樂感覺。

    不過,終究還是有個師生關係在,相處起來總是不像朋友間,學生看到我的大部分還是道貌岸然的部分,不會像朋友一樣知道我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相處到現在,也只有一個學生跟我聯繫到今天,就是這個交大高才生。聽他的演奏會、聽他的心情故事、帶壞他一起玩on line game......到今天還會聯繫我聚餐,這應該可以算是個年紀差很多的朋友吧。

    這晚吃的東西不重要,談的東西倒是變多變深入了,以前不會互相談的事情桌上都談出來了,只是......習慣上還是被叫著過去職業的名稱,種是覺得哪裡不自在。
   
--

    還是想看吃的東西?小圖看看就好......大圖就難看囉(別苛求一個不會對焦的音樂手機)。
   

    改天到新竹在吃他一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