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早期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後因發現神木群,乃發展觀光,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

0831的早上,一大早出發前的民宿早餐......吃得很習慣,因為跟軍中實在太像了,除了沒有麵包可吃,以及沒有班兵會送我的食物過來外......都很像。


吃飽飯後開始入山,一路上一堆香菇和竹林......果然是個香菇好生長的環境,一堆菇菇寶貝。



一路上到處都是小橋流水,陽光透過綠葉的感覺仍然是我的最愛。不過由於不知路途有多遠為了節省體力,一路上並沒有拍攝太多照片。


遙想登山口牌子上寫著5KM......我一直懷疑是不是直線距離而不是道路長度......累翻了才到神木林的入口牌子


不過走了一圈讓我感到有趣的還是這個造型有如海神叉的最老的神木,如此彎曲的角度做作的像是庭園造景一般,看了一眼就讓人映象深刻。


回程的一路上小風景就不少了,既然已經知道路有多長以及有哪些可拍攝的景,回程就是邊拍邊走了。不過......感覺來一趟森林浴,卻老是在溪邊玩的感覺。


槭葉一直給我很深的感覺,因為始終會勾起我一段回憶......回憶起那一封來自南投的信與火紅的槭葉。


回程就會發現很多路途真的很驚險,懸空的小橋與陡峭的碎石壁,這碎石壁還是個可以眺望景點的點......只是連光看圖我都會昏了,更別提可以很愉快的跟同伴分享著遠景。有懼高症的人可沒辦法做到發抖著腳跟旁的人說著 『瞧!多壯闊的山水阿!』


出口到了......大夥一付解脫樣,讓人火大的5km實在是很想比中指!


會到村莊,見識過了司馬庫斯餐廳的吃到飽(實在沒賣相想拍)回程到司馬庫斯吊橋拍照,等到開出了那個雕像後,這黑暗部落的度假就結束了。


感謝他們還從新竹繞道竹南送我回營區,雖然回了營區在那段時間又正式最難過最痛苦的時間,不過這些照片還拉回了些有趣的回憶與經驗。

--
終於完結了了這個系列,沒想到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兩個月之間心情實在低落到沒辦法想去處理這些東西,等心情平靜點想做了ABSee卻又不穩,老是看不到圖......令人厭煩到了極點,至少交出了這記錄......至少那兩篇文章也不會是個斷尾的系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