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出這樣畫面的地方已經不在了

 本來這週日要回部隊,準備參加為了要教召而辦的五天愛國教育研習,為了找到從斗煥坪至關西的交通方法,鼓起莫大勇氣去詢問連長,結果在一連串聯繫之後的結果,得到了非常意外的答案是……我不用去研習了!取而代之的是可憐的軍械士得去研習(輔導長還讓他打電話給我告知我可以繼續休假,真殘忍)!!真是意外極了,而且五天研習本來影響到的三天假又回到原來規劃,忽然還回來的這三天假讓我都傻了,一下不知道要如何規劃,還好傻在床上不久就決定回高雄一趟!

 為何回高雄,因為趁著捷運免錢的時候當然得多跑跑,順便拍拍東西!當然如果這樣假日只有拍拍捷運,那就可惜了,還有順便去了一些地方如旗津拍了些以前沒拍過的景色,尤其在已經有夏夜感覺中的高雄拍攝夜景,感覺蠻愉快的!

 
▲似夏夜中的旗津海水浴場日晷(http://absee.com.tw/~83658

  不過……也有讓人難過的地方,捷運開通了,很多地方也從人少的攝影秘密花園變成了夜市與遊樂園,比如之前拍攝過的橋頭糖廠的向日葵,昨天故地重遊發現只剩下看新鮮的人潮、不像唱歌的噪音以及人群忽略或惡意留下的垃圾,而站在向日葵花前的我只看到被剷平的一塊地,想起過去的那些鮮明的花草景色消逝,對於攝影的我感覺不勝欷噓。果然……攝影的人得搶在人潮來之前,不然只剩下廢墟與垃圾可拍了。


▲再見了,我再也看不到你的背影,僅能以剩下的影像懷念的你過去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