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 紅頭長尾山雀 
牠是這群歡唱的精靈中被迫無法歡唱的,
也許,你可以避免讓它發生這樣的狀況。


完整相簿 20120118天文幫寒訓

是的,願意讓我花高鐵票錢上來這趟就是因為能見到老朋友,除了人類的老朋友、不會動的老朋友(風景),我就是要見到這些如精靈般的朋友們!只是也許天氣太好、也許我太懶惰沒能早起,所以幾乎都沒什麼見到。

 

-鉛色水鶇-
尤其最大的思念來自於上次匆匆一瞥的鉛色水鶇,這次都只在山林間、旅館內聽到他們聲音,一直找不到身影,在房間內跟顏叔叔抱怨後,他拿起小白往窗外一探就說著:不就在那嗎?
D3 鉛色水鶇
D3 D3
哈!是阿,完美的保護色、嬌小的身影,我一直追尋著雄鳥的豔麗,卻一直注意到雌鳥,不過這次除了下山回程隧道口遇到那雄鳥外,這次都只看到雌鳥的身影......難道天氣也跟雄雌活動有關?

 

-白鶺鴒-
有水的地方才會看到這種尖嘴長腳鳥類吧?他是誰?
樓上在講解著天文年鑑的課程,不小心也會睡著的環境下讓我決定出去透透氣,看到停車場上幾個小巧身影,我對這種黑白系的鳥類有種特別情愫。
D3 白鶺鴒 D3 白鶺鴒
D3 白鶺鴒 D3 白鶺鴒

D3 白鶺鴒 D3 白鶺鴒

彷彿踢正步地快速移動、停留、啄食,小小的身影是什麼名字呢?它是白鶺鴒

為了找尋這幾種鳥類的名字,我找到了一個簡單的資料庫,也許下次到這邊拍到他們,你也可以按圖索驥一番。
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自然資源資料庫

 

-藪鳥- (音:叟)
這漂亮的鳥其實我們察覺到她的行動很多次了,就是枝林間那巨大的晃動,我們都以為是松鼠,其實是這群被稱為山老鼠的鳥,乍看還跟金翼白眉有點像,不過這次沒能很近距離的擷取到。
D4 紅頭長尾山雀
D3 藪鳥
D3 藪鳥 D3 藪鳥 D3 藪鳥 
不過這要花園偷拍到的進食三連拍,雖然沒有很清晰,但看到那快樂吃東西的瞬間,也讓我開心的好一段時間。

 

-冠羽畫眉-
那天跟著奇欣與冰走在步道上,就在身旁處山櫻花樹傳來嘹亮的鳥鳴,原來是小巧的冠羽畫眉,正從背帶換裝成長鏡頭要拍攝,一群年輕女子看著我們注目的枝林,然後彷彿沒看過般地間喧嘩大叫著,但他們很快地就發現他們沒看到任何東西便繼續吵鬧地離開了,因為他們展現自己情緒的同時也嚇走了這些原住民,我的快門......沒有啟動。

這樣的怨氣留了兩天,第四天的綜合座談時刻,想起了鋼杯沒收回而跛著腳折返飯店,找回鋼杯後才心情舒緩地往山上走回,陽光下的山櫻花步道只屬於我一人,嘹亮的聲響與雀躍的身影在花簇間,沒有兩個指節長的身影快樂地啄食著花芯,拍攝與觀賞都不打擾他們,不是很好?
D4 冠羽畫眉 D4 冠羽畫眉 D4 冠羽畫眉
D4 冠羽畫眉 D4 冠羽畫眉

 

-紅頭長尾山雀-
在冠羽畫眉處還有這個大族群,身形一樣嬌小,卻在被我稱為有著傲慢眼神的小東西,不過今年在拍回來後才發現,有一張的嘴喙處有點異常,看起來可能是啄食到口香糖了......當然我也沒辦法幫它清除,只希望它不會因此影響到它的生活,另一方面也請各位再多留心些自己製造的東西,好好處理與不去製造也許是對他們最好的相處。

D4 紅頭長尾山雀 D4 紅頭長尾山雀
D4 紅頭長尾山雀 D4 紅頭長尾山雀
D4 紅頭長尾山雀 D4 紅頭長尾山雀

你也喜歡這些影像嗎?幫他們也幫我們好好保存這片自然吧!讓牠們身影能更長時間地存在!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