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將名駒 
都會叢林中的生存法則:
早起獵食、靈活馳乘、弱肉強食、默契合作、傲視都會!


完整相簿 20111106城市生存法則

 

--早起人兒有景拍--

午夜,看來天氣還不錯,星子佈滿天空,和孟哲在網路上討論後就決定凌晨看天氣狀況決定是否上這彎道聖地拍攝。不過看他人作品大多為夜景車河,鮮少日出,原因從日出方向大概也猜得到,現在這季節並不適合,但兩人食指實在太癢所以看天氣允許就上山了,在漆黑山路上奔波找點也浪費掉許多時間,看天色漸白只好回到土地公旁邊等待獵取日出景色。

在板上老師出了那次題目後大家都開始練習視線的軌跡,而我這次的構圖似乎比我當時要拍的時候看到的軌跡複雜多了,覺得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兩個主體),那也就請大家看看了(雖然跟孟哲發的很類似了,但我覺得軌跡似乎不太一樣)
早起人而有景拍 

眾吉祥物庇護下開始分開找尋獵場,我幾乎沒廣泛地移動,只在同一點變換焦距構圖。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天色漸亮,顏色也開始改變,薄薄的霞光在調整後隱約可見,日出後顏色又變回熟悉的世界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早起人而有景拍


 

--彎道弛乗--

天亮就回去休息了嗎?孟哲請了他的同學上來當模特兒,一直以來只有拍女模,終於有男模與機械,真開心。彎道上的連續起舞,讓我開始熟悉了這顆買了一個多月的鏡頭,原來功能調錯了還真的有差別,也發現很久沒重訓的代價造成了左手持鏡不穩定,麻煩了......。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彎道弛乗

 

--都會叢林生存法則--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如同黑鴉翱翔於藍天,黑豹在地上展現雄風後也會停下休息
,但這仍是我們獵取的時刻,就當作廣告照片拍,只是......這樣能算及格嗎?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IMG_4169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孟哲總是不好意思被拍,但只拍車或人,總是沒兩者合一能夠敘述這次拍攝故事。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傲視叢林 
還是其實只是我覺得我自己拍得好,其實......被拍的人並不覺得

 

--名將愛駒--

請騎士將他的愛駒一起做個靜態合照,該如何展現他們的關係......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就把他當寵物一樣吧」『像這樣嗎?』「XD」
愛將名駒 

接下來的大概比較像是人物的拍攝吧,用多種方式與角度做嘗試,畢竟沒什麼特別學過拍男生的經驗,不知道該怎樣展現,算是個實驗外拍吧。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後來的幾個拍攝其實很擔心動作不佳,因為都會被懷疑是不是不適合(太不MAN?),我只能說所幸這是個很有個性的眼神與表情,還不會有被弱化的感覺。另外關於牆上的線,也許會覺得是多餘,我都稍微在角度上有故意用進去,雖然書上說不要有這種穿越線切過身體,但......想嘗試看看是否能達到引導的功能。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最後當然是離開了,幾個動作看來都是設計失敗,剩下這幾個勉強可用,委屈了非常合作的的男模特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愛將名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爐地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