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之火焰 
這場火焰的表演到底是一場鬧劇還是一篇藝術?
在煙霧迷漫的101中我想大家有自己心理的評價。


完整相簿 20110903高記+火焰之海

某天台南的銓晏說要上來台北,查看近期展覽就看到了這天晚上有台北藝術節的閉幕表演,但......小犬一直沒上來過,反而我就約煌尊一起去看。

這場表演叫做火焰之海,據說最早這個表演是中世紀的宗教祭祀傳統,由人扮演成聖者和妖魔鬼怪一起遊行,加上煙火效果與傳統樂器,呈現西班牙傳統煙火慶典。 這次加上西班牙畫家米羅的圖畫風格作為創作元素,不停旋轉發射煙花,並燃燒巨型偶塑像「法雅」,象徵驅除不祥與惡兆。

在台灣的表演大家仍然會想早到搶位置,不過到場後工作人員不斷地提示這次個廣場表演會以遊行方式,並不用(也不能)一直待在原地,還得配合表演的移動而改變位置。果然在表演的焰火開始後,頭戴奇怪抽象圖案的白衣人拿著樂器與焰火開始穿越人群移動著......只是由於動線一開始沒有弄出來就穿越著人群其實有點混亂,加上台灣人看演出其實都是為了滿足拍照,大家想搶畫面的狀況讓現場更加混亂。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看著遊行隊伍繞由中間繞行到左側,施放煙火中取得了一個蝴蝶狀藝術品(RPG遊戲的任務道具?)後又往右側舞台移動,右移動到右側,看著人潮壅擠我想我也就不過去了,反過來在中央廣場等待著(再怎樣跑你總會回來吧,哼哼),因此我並沒有看到右側演出,只看到大量的煙霧在鼓聲中飄散開來,我心裡有著疑惑......為何會有煙霧瀰漫、動線不清、又難以接近觀看的表演呢,不知道在爸爸背上的小弟弟是否也有這疑惑。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果然繞回來了吧,在此守株待兔的大家拿出所有能拍照的東西狂拍,不過......那個板子也太大了吧,對後面矮的人真不知道該抱怨被大螢幕的擋住,還是感謝提供了另一個實況轉播版。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總還是會被攝影人吸引,這個就很有意思。

回到場中央,這個五歲生日蠟燭......我猜的到接下來要幹嘛~。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結果各處收集而來的任務道具開始在組合,形成了一個五合一的破關道具,然後中央的蠟燭在我不意外中開始點燃,但接下來的狀態反而就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海之火焰
被天空的煙火吸引住的同時,卻發現大量的煙霧從中央竄升,煙霧開始變成大火將任務道具全部焚毀......好樣的,我沒料到竟然是全部燒光這招,不過看來很合台灣人的胃口,大家相機最愛的還是如災難般的畫面。

看完這場表演,本來這也是想先看看,如果好就會推薦維霆看隔天的演出,不過......想想要在一天內解決動線等問題在市府前面這場地可能很難吧,在螺旋的火花催眠中我想我仍會清醒的推薦還是省點時間跟朋友聚聚吧。
海之火焰 

不過,對於藝術還是會支持,只是......還是多加油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焰之海 台北藝術節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