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鹽水蜂炮
萬蜂齊發的壯闊讓我心裡為之震撼,心裡跟著鳴爆聲回響的是......
幹!怎麼這麼痛,我不要了,快停!哇嗚~~

能看完給你放鞭炮的完整相簿  20100228阿虎幫鹽水蜂炮遊Day2 

在操場草地上休息著等待主場的開演,人群開始聚集,防護工具就各憑本事的準備著,看著簡章說著20時才開始主場的演出,眼下還這麼多時間不如先去跟團繞繞體會巷戰的蜂炮感,套上裝備帶著50標準鏡,批上簡單的相機防護就這樣出發了。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1830夜幕和人群擁入武廟口,很幸運的還能被同團的人認出來,看來我人身防護還做的沒很好。四個隊伍準備開始出發遶境,燦爛的瀑布海為勇士們帶來光明的祈福。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盾牌相機阿!太讚了

我以為應該要到店家才會有蜂砲秀,沒想到從武廟開出一台砲台車,就往神轎與人群衝了。除了往前後射的蜂炮,還有很多閃亮的火炮往上發射,上下呼應的閃光真的......難測光到爆。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D組第一場是最早的場次,因此跟隨著隊伍來到武廟後方的街道,遠方的武廟壟罩在燦爛後的煙霧中。神轎在一條巷子中央停留了下來,又是瀑布雨和手持小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可是......就這樣?當所有的開場結束後,我正左後方的大鐵捲門打開了......緩緩上去的四個大字是嚴禁煙火......全場爆出了熱烈歡呼,數名大漢在我眼前把一條街寬的城牆推了出來,數個拿著藍紫焰色火把的人點燃砲台,準備關上安全帽縮脖跳跳......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小時後記憶讓我認為沖天炮這東西不過就是火花罷了,小樹枝打在身上也只是如雨點,現在長大了表面積也大了,我開始了解到事情不是憨人想的。感覺到許多飛枝衝撞在身上,剛好在身上停留得就變成短而急促的爆震撞擊,有如有死孩子拿小石頭丟你,吃痛幾次忽覺大事不妙,我不是很厚的外套與牛仔褲毫無防禦力,連兩發打在腳上痛到想收相機,但收了又可能會發生意外,只好整個人縮在牆邊,等雨小了在拍幾張,心裡很娘的喊著......

幹!怎麼這麼痛,我不要了,快停!哇嗚~~

一記爆裂打在右手肘關節非常明確感覺大事不妙,果然事後發現除了外套那塊微融外,手肘關節一個隕石坑狀的傷口,中央一圈正常,外面輻射出去瘀青,隕石坑口一環如日食的貝利珠狀內出血,三天過去瘀青仍在,嘎~嘎~

水平的煙火攻勢變成和緩些,上空的煙火卻更華麗,透過雲霧觀看竟看到如火山般的火焰、如超新星爆發後的殘骸。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此時也跟團員們走散,只好帶傷走回會場休息,因此也錯過了茶壺砲台,只能看著遠方高空煙火當等待節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主場在活潑的主持妹介紹下開始了,雖然為了等神轎入場延遲了半小時,但終於等待到這時候還是希望看到該看的,首先登場的是蜂炮體驗營的成果發表會。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小小砲台火力卻很夠,阿虎他們的紙香盾牌都燒了,還好沒進去,嘎嘎~

接著搶了主持人位置的政治人物,開心的自嗨彼此自慰,主砲台的落寞煙火排字由紅轉綠似乎就可以讓他們達到暗示性的高潮。只是爛戲拖棚,而且彷彿都沒為我們外地人著想,明天還要上班呢。忽見台下大群人在揮著手,定眼一看都是中指和倒大拇指,嘖嘖......,唯一有得到掌聲的只有達成20秒結束演講的女政客,我沒政治顏色,不過不是實務沉迷於自己圈子的秀可不是人人買帳。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漂亮的高空煙火是為了化解台上人尷尬的策略,20分鐘的高空煙火又把我們留在此處等看到下一個節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還有個號稱更大的多金虎主燈蜂炮,為了安全檢查,我們就又聽了滿口錢與金的政治人物如跳針般地重複自慰,等了一小時跟車手會合後決定還是要離開了,繞過多金的後台果然是放砲打高空的重地,怎麼會這麼呼應台上的主人呢。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正要離開,辛苦的檢查人員終於可以讓那政客閉嘴。高台攝影師就在上方接受洗禮,畫面應該很讚吧!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03鹽水蜂炮

2300,這種結束時間對於我們北部人實在不體貼到爆,一路閃閃躲躲回停車處,我們就猶如怕被(遶境)軍隊發現的傳令兵,躲避著砲火向前急行,順利上車後我也沒辦法做好副駕駛座的提神任務,一路睡死到下車,感謝和謙大哥平安順利的送達,有好車手才會有這趟順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