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 
一樣的景色逛起來卻一點開心感都沒有,難到太常跟High咖出去養壞胃口?
......那我以後還是花錢吃好吃的好了。




這個春節回了濕冷的台北後也跑了兩個地方,一個是在很冷的時候跑淡水吃冰,一個是很多人的時候去剝皮寮。

濕冷的淡水果然是冰冷的,人卻沒我想的少太多,老街裡面依然是很多人,只是一些有名的店都是關著,所以想買我弟指定的魚酥也買不到,再吃冰之前先去一鍋一燒吃午餐,裡面的裝潢因為燈光還蠻有氣氛的,隔絕了外面濕重的空氣也溫暖多了。
淡水老街一鍋一燒 淡水老街一鍋一燒 
一鍋一燒不外乎就是一個小火鍋與一份炸或烤的肉,雖然我覺得以這樣價位在台北市的確不算貴,可是當天沒啥食慾下故意點個最便宜的鴨血鍋吃。
淡水老街一鍋一燒 
沙茶、辣油、烏龍麵,竟然還是有飯......讓我想到尾牙的那鍋巴伐利亞水煮豬腳,已經有麵了為何還要多此一舉送飯呢?
不過我倒是忘記了,鴨血基本上就是跟麻辣畫上等號的,小小一鍋讓我吃得比對面兩個一鍋一燒的套餐還慢,滿頭飆汗。

吃完後改去街尾的Bigtom,不過三個人竟然也有低消讓我十分驚訝,只好硬是添購了一杯花茶,我怎麼沒印象也沒看到過得要低消的牌子呢?
淡水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不過覆盆子和奶酒風味果然是十分對比,交錯著吃如洗三溫暖,爽快。

可是......我想是下雨吧,(跟去的人)一整個沒有拍照的感覺,所以本想拍雨景的心情也完全沒有了,僅四張就結束這場旅遊......春節悲哀旅攝之一。




既然有之一當然有之二

春節帶個從越南回國的朋友出門走走,雖然我已經去過剝皮寮,可是完全沒好好的逛完,而且這麼熱門景點帶朋友去應該很不錯吧。憑著上次走過的印象小小迷路後停車再之前沒到過的地方,裡面的展示館由於都是介紹歷史文物之類,很多人是為了看那幾件明星衣服而來,因此這邊顯的幽靜很,拿起朋友相機走走拍拍,不過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相機,而且主人強調不可以動到設定(他調不回來),所以只能勉強拍拍幾幅作品。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雖然是裝出來的老,但還是有讓人懷念。

逛完這人潮較少的地方,想終於可以逕入重頭戲了,熱鬧的地方正要開始......
剝皮寮 

「你去逛吧,我坐在這休息就好」

......那我特地帶你來這幹嘛?不過他強調不喜歡有人強迫他做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只好把他丟著自己逛逛了。

大門口排隊排到翻的就是為了去看那幾件衣服,我還沒看電影所以也沒有這樣的戀衣癖,不過昔日歡樂拍攝的福祿壽彩繪牆被一堆人圍著,一個變魔術的在騙小朋友,一幅漂亮的作品就這樣檔住了,還真不開心。

繼續晚前走,舊旅館前的歡迎光臨、一定有人拍照的偽麵攤、人人愛拍的愛仕樓上小斜梯......滿滿都是拍照的人,想起之前跟明虎猴三人來這是多歡樂、拍得多開心,自己一個人拿著小相機走著時再提不起拍照的勁,而且還要擔心逛太久丟那一個無聊的人在那邊坐著......呼,真不開心透了。

剝皮寮 剝皮寮 
這次有比較多時間進到裡面看看,可惜也沒太多新在看解釋便又瀏覽過。
剝皮寮 剝皮寮 
很多地方都是上次沒看到的景色

很多有意思的東西雖然充滿置入性行銷,卻也讓人懷念,比如義美夾心酥的印模與藥店
剝皮寮 剝皮寮 

很久沒見到的糖畫與吹糖
剝皮寮 
只勾勒出輪廓,在調整之下又能變成熟悉的畫面與人物,真羨慕這種能繪製可愛物品的才能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這火燒通天樓的畫面可天天在改變,老東西是歲月最精細的作品

剝皮寮 剝皮寮 
藏於明亮的新風貌之下,老東西的結晶深藏著等著人去挖掘

不過......實在沒心繼續挖,買了個黑面蔡楊桃汁當陪罪禮,走到板凳區......

「喔?逛完啦?我還在玩(手機)遊戲,等我一下」

......我到底為了什麼出來這趟?旅遊的確要找對咖,但想想......難不成是因為跟High咖出去旅遊太習慣了養壞胃口嗎......那我以後還是花錢吃好吃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