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算,算命的說你不可以坐大怒神或雲霄飛車那種遊樂設施!」

 我媽就是喜歡去算這樣的東西,坐了會發生什麼事情卻不說清楚,不過我想絕對不是好事情。不過仔細想想我的體質本來就不太適合做這樣的遊樂設施,動不動就頭痛暈車的,轉來轉去、搖來搖去、翻來覆去的東西似乎不是很適合我。我最後一次遊樂園經驗是在國小畢業旅行的時候,印象中去這種設施型遊樂園是去雲仙、小人國、劍湖山,似乎也沒玩幾樣,印象最深的是我坐完一種很陽春的雲霄飛車後就肚子痛,然後剩下到底玩了什麼都沒印象了。

 我對於樂園的印象只有如此,電視廣告打的再多我也只有疑惑為何進去那樣的地方需要花這麼多錢,而且真的都有人去玩?真的玩不完?

 難得放假也不知道去哪,朋友提議去六福村玩星光票,價位尚可接受便答應,也想去看看到底都在玩些什麼。從中午離開家,去慈湖看了蔣公像的墳場(阿~應該說紀念園喔!)和三軍儀隊的交接便前往六福村。

 星光票的遊樂時間只有1600~2130,換句話說只有約五個小時可以玩樂,當然得把握時間不要浪費金錢的快玩囉。進去後才發現那跟我記憶中的遊樂園差異已是十分大,畢竟歲月的流逝已經足以讓這個世界進步一些些了(喔嗚喔~我的青春啊!!)在眾多的遊樂設施中我還不知道我能玩的有哪些。

 不過我旁邊這位仁兄他可就是專門來玩兩項設施,因此一開始就跟著他去排這兩項-南太平洋區的火山歷險以及美國大西部的急流泛舟。當時這兩項可真的還蠻多人排隊的,光排隊我就花了兩小時在這兩項的排隊上(喔嗚喔~我的金錢啊!!),基本上這兩項都事乘船水上跑,只是一個是慢慢爬高再從高處往下滑兩次,第一次沒準備好,船往下衝的時候身體飄了一下,然後頭碰撞到了坐椅以及被噴了滿臉水(我恨眼鏡是模糊的)......而且前面這位仁兄還老一直回頭戲謔說「會怕喔~膽小鬼?」,聽了不是這麼愉快。

 急流泛舟就顯的還好,樂趣大概就在於要很快的反應躲開由於搖晃跑到船裡的水,另外就是一開始的路徑上有人會花錢買水砲攻擊泛舟的人,有一發砲就在近距離下全打在我的背上……濕就濕了,只要眼鏡沒髒就好!一路上平平安安的,也沒濕到怎樣太離譜(閃的好),正想說為何上來的人都是全身濕的,前方瀑布區就有如一個人拿鐵桶到一桶全滿的水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何為何遊戲設施門口會說一定要你濕的道理,不過晚一點的時候在玩第二次時,瀑布水就關掉了,讓我倆有著莫名的惆悵。(人之所以會被罵賤就是明知感覺很差還是繼續去追求)

    不過我終於知道這小子為何搶先完這兩項,之後卻又賴著不走也不完別的遊戲設施,從他一上岸後他就一直拿銅板餵著那台水砲機,不斷的砲轟遊客,而且技術奇佳,無一倖免!被這位老兄砲轟過的人最後上岸一定會過來找尋兇手,但最後也變成施暴著,瞧著兇手帶領下一代兇手學習砲轟的技巧……我的天阿!為何我身邊都是這樣愛戲謔人的人才!而且也驗證了受到施暴者往往最後也變成施暴者的現象。

    不過這兩台水砲機短短時間不知道已經吃了幾百元下去了,可怕的吞錢設備,高超的賺錢設計。

    可是他滿足了我卻不滿足,花了這麼多錢許多「有名的」都沒玩過,時間有限,不過看起來都很可怕……應該說都符合算命先生說的該禁止去嘗試的項目。

    「陪我去大怒神!」說出這樣的話的我看來的確被經濟效應逼迫的連自己有懼高症都忘了。(你以為高的人不會有懼高症嗎?孩子,你天真了!)
    「不要,要去自己去!別婆婆媽媽的!」

    忽然神經好像哪裡就接通了,把他裝滿食物的背包丟給他,口袋東西掏出來後我就筆直往那我十幾年來都不敢想的地獄走去,往地下設施走去發現……由於晚了並沒什麼人在排隊了,一次丟上去四個人又掉下來,算了一下前面的人數從含我共九個人,到下一回合五個人……換句話說下一梯只有我一人!?!?!ㄛ……我想回家了。正當只剩我一個人在鐵鍊後還在猶豫反正沒人看到要不要放棄算了,此時一對男女走了下來,這時候面子轉化為勇氣,當鍊子解開的時候我就無懼的(應該說已經無感知的、傻了)走向了座位。此時上一梯的一個小男生看到剩三個人依然賴在座位上,要求說要反正沒客人再坐一次,聽了這句話有如強心針般的讓我安心些,心裡想著「這應該會很有趣吧,反正可怕一下就結束啦!」

    我想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墜落過才有了這樣愚蠢的勇氣,當大怒神快送的往上送的時候,忽然有種搭錯電梯的感覺,心裡想著「幹!我不玩了!放我下去」,懼高症的感覺讓我好像會摔出座位,但全身又被架著動不了,安全和害怕的矛盾並沒維持太久,眼前忽然一片暗,外面景物被頂上的布景擋住了,這時又讓我覺得好像死刑犯被蒙眼的感覺,漫長的數秒後寬廣的地平線又展開在眼前,然後地面景色又快速的由俯視變成平視,左邊三個人淒勵的叫聲讓我覺得叫出來是很丟臉的,所以……我忍著,到了地面我發現胸口彷彿被重擊班鬱悶,喉頭有如卡了東西一般。不過……好像也還好嘛~反正向砍頭一樣,一睜眼一下就結束了,好像也還沒怕到。

    不過從下了大怒神,腦中就有著聲音「媽的!老子大怒神都坐了!還有啥不玩!今天所有設施我都要跑一遍!管他啥算命先生」所以……

    蘇丹王和魔宮……兩個人一起進去後都給予了「只需看過一次即可」的雞肋評價!

    醉酒桶是咖啡杯的翻版,不過也見識了人性……情人專屬遊戲,以後有好機會才會去玩了。(該找誰去呢)

    然後在那個傢伙沈溺於水砲的變態快感中,我就去玩了我猶豫很久的遊戲--笑傲飛鷹,外觀看來就是一個U型的鐵軌,懸空椅子在上面衝來衝去叫聲不絕,每十五分鐘定時尖叫報時。設施啟動的時候忽聽輪子的快速轉動聲後就向前衝了出去,一個轉彎面向漆黑天空往上衝,還邊衝邊轉,這時候可不像大怒神來不及叫了、接著停住、背朝下就像有人快速拉著你的背往後拖,轉彎快速倒退回到明亮的隧道(上車的月台,此時有著彷彿記憶倒退的感覺),轉彎面向地面的衝出地面(媽的,大怒神是平視,這邊是俯視!身體彷彿像個噴泉一樣被噴出地面),停住(這最可怕,感覺自己身體和腳是掛在鐵架上),衝向地面(!不能接受!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停下來!),轉個彎入隧道(明亮的隧道,讓我覺得好像頻死經驗,從最早期的記憶開始快速瀏覽起……),接著又旋轉著衝出地面……如此來回了三四趟。不過這次被虐待的比較久沒法憋了,所以就變成:

    前衝→(嗚~~)→停(!)→背拉回(喔嗚喔嗚喔~)→面對地板停住(…………)→衝向地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反覆)(喔 / 呼 / 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哪天真的想不開,以後就算要跳樓我也要背對著地面跳!面對地板這種勇氣我果然還是沒有,為何有人想像老鷹一般俯衝的感覺,太可怕了。不過這時候有人會說閉上眼睛就不怕啦!不過這樣就像看恐怖片不開聲音一樣,這樣看恐怖片幹嘛?這些設施不就為了自虐而存在!?不過經歷完笑傲飛鷹的洗禮後,我發現我開始對於其他速度型的遊樂設施已經沒太大懼怕了!連翻來翻去的大海嘯我也能享受其中了,只是當轉面向地面的時候開始會像咪咪一樣享受的「嗚喔~呵~」的叫了出來。果然,還是要叫才會把懼怕轉為爽快的感覺。

    (那咪咪到底被抓胸部的時候這樣叫是不是也是在享受著痛苦帶來的爽快感?)

    「那你就在去坐一次阿!剛剛看你們這一場的感覺好像衝的比較高喔」戲謔狂繼續投著錢幣回答著。

    難不成快結束了給的特別服務嗎?而我的答案是當然是--不要!那跟砍頭不一樣,這是虐待!不過我們兩都錯了,真正的虐待應該還是經典遊樂設施海盜船!這個是我們最後離開前所玩得最後設施,這個老手一上船就說著「會怕就看著船椲不會動的地方就不怕了。」被這樣照顧著真讓人生氣,不過沒想到在越盪越高之下我才發現原來海盜船會盪到超過90度阿!這下可不只是面對地面了,根本地板就在頭的前上方!這可不是大怒神的一下、飛鷹的四下,這樣多次數的虐待誰受的了阿!

    一咬牙就過的恐懼並不可怕,知道何時要來,不知道何時結束的恐懼才是讓人畏懼。不過玩玩了這麼多設施,除了頭有點暈暈的、心情處於異常亢奮高潮外,似乎沒有算命先生說的大問題,除了每跑完一個比較刺激設施都會讓我跑一次廁所,看來……有人緊張會便秘,我緊張是拉肚子……。

PS:恩……我目前最大最久的恐懼應該在九月七日就可以結束了。(似乎也不算恐懼,應該是厭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