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水坑豆腐街 
來到洗水坑豆腐街不只吃豆腐,
我們跟著老闆來學單醣、雙醣與多醣!


完整相簿 20120211虎幫大草莓

來到洗水坑,這次天氣可是大好的藍天,溫度也暖和,陽光強烈到長讓我跟這獵人一樣遮光看路。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一進老街大家就被這小貓吸引住(除了我),不過現在看到貓不自覺還是會聯想到孟哲(因為FB大頭照吧)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老街,但東西也不少,大家就這樣一路買過去,只是這水果大家吃了都說試吃的比較好吃,也許我們挑到了一袋比較生的吧。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老闆熟練的捏著麥芽糖加點料,封入餅皮中,不黏牙的麥芽糖變得十分討喜。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在黑臭豆腐店中坐下,分食著各處買來的小吃,三種糕味道各自不同,我覺得很有客家的的食物感。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一盤山豬肉一盤泡菜,這就是等待豆腐的前菜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正常的白豆腐口味如平常般的熟悉,但黑豆腐的味道就不同了,外面比平常臭豆腐硬韌,內部質地比較扎實少空洞,裡面也比較不這麼有收乾後吸湯汁的感覺,但有種獨特的......怪味,應該是發酵比較久與中藥調味的關係吧,點盤綜合的交互吃看看就可明顯感覺到。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從去年草莓糖葫蘆事件,看來這樣的劇碼每年都會演一次。江先生我覺得你在吸引人欺負你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由於這次沒有因為喝醉酒而拖延行程,其實我們來到這邊算早到,遊客少也好逛,只是要到下一景點的行程還要幾小時後,小小的街要在這久待還真找不到地方待,阿明他們竟然還一邊消費一邊跟龍鬚糖師傅攀談起來。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龍師傅竟然還可以聊到單醣、雙醣與多醣,不過......講的好像不很全面,那我們再來複習一下生物課吧。

單醣:無法水解為更小的碳水化合物,醣類中最小分子,生理上常用的有葡萄糖、半乳糖、果糖等
雙醣:水解後可形成兩分子的醣,例如:蔗糖(葡萄糖+果糖)、乳糖(葡萄糖+半乳糖)、麥芽糖(葡萄糖+葡萄糖)
多醣:水解後產生10分子以上,例如:澱粉、纖維素等

嗯......我又嚴肅了,因為被老闆念的我頭都亂了,所以我回來自己複習一次,不過老闆想強調的就是麥芽糖好,能分解成葡萄糖,所以......吃吧。原來以為會死甜的口味,但綿綿的糖中間包著芝麻粉或花生粉,也沒感覺到什麼黏牙的問題,果然是進貢給皇上吃的點心阿。

當大家無聊到可以等烤玉米吃,我們的石凱就靜靜地一個人躲到一邊去吃粄條,聽說這家也還道地,只是唯有童年在美濃吃到的粄條我才承認是真正粄條外,我在外不會因為享受而吃非正統粄條的。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我就說吧,沒事還是又玩起來了,石凱端碗出來看好戲。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等阿等,決定要離開大街去看看

河床上再重新建築著,也許下次來又有新商家新花樣吧,目前這暫時維修的地方變成我們大人等待時間度過與小孩自得其樂的場所。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過中午雲霧漸起,準備上路囉,前往一個大草莓之旅!

 

在路邊看到這片佈景用的石頭,這上面的擦痕......該不會是斷層擦痕吧,地質組的求救喔!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水坑 黑臭豆腐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