磯崎國小 
船的邊界靠在礁岩上,海的邊界停留在雲下,天的盡頭環繞半圈仍回到地面,
旅程來到最後,沿著湛藍歸去。


相簿 20120817花蓮採玉拍金針

 

來花東,西有綠色的山線,東有藍色的海線,都是難以抉擇,回途該帶的特產就選擇西部難得一件的藍線吧!

 

--樟原教會--

半路上一間在平房堆中的奇妙大船吸引了我的注意,告知大家後古董馬上掉頭一轉,來到了這間有特色教堂之下,宛若載滿正在禮拜的居民,在這廣闊的藍天下出航著。
樟原教會 樟原教會
樟原教會 樟原教會
樟原教會 樟原教會

 

--石梯坪--

這算是個地科人來花東的著名景點,稱為石梯坪就是因為這裡就是個海階地,可看到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還有小熊熊想獵取的壺穴景觀。
石梯坪火凝灰岩
不過大太陽下......HP不斷減少中。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火凝灰岩
想到第一次來到石梯坪沒做功課,看到買地白色像水泥的平台,還覺得為甚麼要鋪水泥破壞景觀,原來這白色的就是火山凝灰岩與火山角礫岩,偏白的岩性來自於安山岩火山噴發後的產物,因為其中的材質不同,水流在其上挖蝕與鹽分發後在凹槽中結晶形成岩鹽造成凹槽岩石風化與崩解,產生大小不一的洞,也就是壺穴。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火凝灰岩 
在凝灰岩之上還有顏色較深的珊瑚礁岩,而白色的岩層中可看到許多微斷層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火凝灰岩 

石梯坪旁邊開了許多特色民宿,這間被稱為廢墟民宿的十分火紅,周圍草地竟然以黃綠設計著,有從金針之山延伸下來的色系感。
石梯坪廢墟民宿 石梯坪廢墟民宿
石梯坪廢墟民宿 石梯坪廢墟民宿

 

--磯崎國小--

又是個盛夏光年的哏,只是廢校的狀態讓這片操場顯得荒蕪,卻因為上面的塗鴉而從回歸自然中跳脫出人文氣息。踏上堤防,就可看到海天的邊線。
磯崎國小 磯崎國小
磯崎國小

芭崎為何叫芭崎不知道是否因為芭蕉,不過這裡的瞭望台是個騎車休息的好地點,也是遠眺整片磯崎海岸線的好地點。
芭崎 芭崎

越來越接近花蓮市,天秤颱風的警訊也慢慢從天際線靠近,看著遠方雲下的海岸線,下午回程是否會遇到大雨呢?
花蓮
花蓮 花蓮
花蓮 

 

再度回到馬路上用餐,去年美好的記憶讓我們再次光臨。那如豆花般的涼豆腐以及軟嫩到入口即化的味噌魚,讓人難以忘懷。
馬路上 馬路上
馬路上 馬路上
馬路上 馬路上

 

在花蓮放下了在地熊,道別後接上民宿等待的最後一位成員,我們踏上歸途。漫長的歸途中,那個觀景台是我們中間的休息點。

--蘇澳港--

有常看日出日落攝影的人對這景點應該心中都會大喊芭樂,原來常看到的蘇澳日出就是在這點拍攝的阿!,左邊遠方還可見龜山島在泡著溫泉,右方的沙灣與波浪交織著夏日布景。
南方澳漁港
南方澳漁港
不知道走拍團何時會將戰線拉到這呢?

太過浪漫就會讓人忘卻他人的眼光,演出著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的戲碼。
南方澳漁港

 

回到宜蘭嘗過古董小時候的懷念豬排,便踏上歸途。
宜蘭

在塞車的雪隧前,太陽與雲靠著邊界上演今日最後一場陽光階梯秀,待我們離開雪隧後,星空告知我們這趟熊熊小旅行也在這邊畫下句點。
宜蘭
宜蘭 

再次感謝在地熊指點與陪伴,還給了我很多景點與地質上的經驗。感謝崩糾訂了一家很舒服的民宿與找到有趣的餐廳。感謝金國楊帶來的好陽光,歡迎多多回歸臺灣的懷抱。最後感謝辛苦開車接送的古董,希望下次小熊旅行團能很快的再相聚!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