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學生考試等待時間能幹嘛~喝咖啡;聚餐聊天交流情感該吃啥~吃輕食~
跟著咖啡輕食小王子來個咖啡香的一天!


相關相簿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Caffe' 4Mano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喔~怕各位誤解先說在前頭,我不是咖啡輕食小王子,下面這位才是。(而且稱號是我賜給他的),因為維霆我們認識了很多咖啡與輕食的餐廳,當我有聚餐的煩惱,除了看別人網誌(如本網誌中那少數好友)外,我腦袋裡搜尋的就是維霆帶我到台北市各地吃喝的地方。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20120414 
今天帶著學生去師大公館校區考試,他們考三小時我也只能在外面,剛好今天以前學生(學弟)邀我聚餐,之前幫他們家人紀錄活動後後一直沒好好能長談,今天他們姊弟邀約下我便推薦以前去過多次的我心中最好的「公館約會聊天地」。不過......怎麼是被請的人要找地點哩~

--Caffe' 4Mano--

這次來這又撲空了,咖啡王子與可愛Mano依然沒出現,也許下次還是午後再來比較容易遇到。上次遇到落差很大的奶泡花紋讓我有點擔心這次的狀態,不過看到杯中的白天鵝展翅,看來上次的......是意外吧(不同店員,要不然就是店員進步神速)。

美好的花紋讓我們在午後玻璃窗內開始這次聚會談心。
20120414 Caffe' 4Mano 20120414 Caffe' 4Mano
20120414 Caffe' 4Mano 20120414 Caffe' 4Mano
跟他們兩姊弟從家裡狀況聊到生活,很開心看到他們能夠堅強的再次站起來撐起這個家,盡量避開失去家中成員的傷心事來關心,喜歡狗狗的姐姐看到我之前網誌紀錄的Mano相片終於燦笑了起來,果然動物很療傷阿!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帶他們來這邊一睹可愛的Mano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收下了小小禮物,感謝兩姊弟的貼心。希望平安堅強跟隨這家人。

 

回到考試戰場,跟學生們討論考試結果,接著是走拍團的聚餐,不過這可是由維霆主辦的地點,非常讓人期待,小小的店家沒預約可能沒辦法一次讓我們這麼多人胡鬧,感謝維霆事先訂位,只不過包廂費用有點複雜,但只要是4~12人都可以,而人數多也比較划算,以後要詢問包廂可能要再多花點心思去了解會少很多煩惱。

時分針垂至低點的時間來到臺北火車站集合,團員們也陸續到場開始了今天的聚會(廝殺)。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這家跟咖啡王子可也是有關係的,維霆說他也有來這邊教課,所以這邊的咖啡會不會也有他的影子?是否也依樣好喝呢?上次來因為沒供餐,所以我們就外帶了杯咖啡就離開了,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試試看他的食物與氣氛。

裡面除了我們預定的包廂外幾乎桌桌都有各自的友誼圈在交流著,既使窗邊的客人也靠著看不見的電磁波在與遠方螢幕前的友人連繫著。等待著未到的客人們,跟達達到外面獵影著。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樓上是建築事務所,在不進入辦公桌範圍內走拍,樓梯口有著濃濃知識色彩的沉澱。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大家陸續到場,除了主辦維霆和我之外,大家的共通點除了攝影外就是......都是雙杯外帶(cup / couple)。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由於包廂有最低消費,所以我們點餐除了變套餐外還多點了些拼盤,看來這場輕食宴分量可不少阿!點餐後飲料先登場,不過因為手癢就借來拍,拍到這些熱咖啡的奶泡都有點消沉了,對不起他們的主人們 XD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雖違背孟哲只想好好吃東西的想法,但就是難以忍住不拍這些漂亮的作品,達達就這樣被我帶壞。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既然是咖啡店我就點了個單品咖啡,在維霆提示下從三個咖啡中依照苦、酸、甜三種味道比較中選擇了巴西咖啡,沒有比較強的酸味,烘培度中等,入口時不會因為太強烈的味道而覺得太過衝突滿溢,因此十分順口,如果想品嘗咖啡又不喜歡苦酸味的,這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飲料大戰結束後真正的戰爭才開始 XD ,幾乎沒有重複口味的七樣帕尼尼陸續上桌,外皮有鮮奶吐司、拖鞋麵包與墨西哥餅皮的搭配下口感變化超多!人多餐點多的交錯下幾乎每樣都嚐到,跟著大家出來走拍吃真是太幸福了!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烤土司的酥脆跟炸薯條的脆度一般,濃郁香熱的鮮奶味和著不同餡料,黃白的起司三重奏不同的味道鹹鹹的乳香交錯融合,BBQ的牛肉醬料甜鹹讓人滿足開心。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套餐可以搭配薯條或沙拉,鹹脆的薯條可滿足重口味的嘴,墨西哥餅皮趁它剛烤好得盡快入口,那薄韌的麵皮讓你更專心於餡料的味道,蔬菜田園與羅勒青醬系列的清新味道讓你有讓味蕾練習細細探索味道的空間。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而我仍最愛拖鞋麵包,那外酥內軟扎實的質量,能同時滿足了咀嚼的口腔與欲填滿胃。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沙拉上面的起司條讓蔬菜能帶出它清脆的特性。

嘿~雖然大家受不了我們幾個這樣拍攝,但仍帶著笑容一邊等候與拍攝,因此我們能享受著美食,並享受著攝影紀錄的樂趣。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這煙燻鮭魚沙拉可惜因為沒用閃燈而略嫌失色,不過那三朵的肉花可以給予大大滿足,不是重鹹的略乾型,是盤口味適中的沙拉,這軟嫩的鮭魚還有那細胞的嚼勁,一口吞也能分成好幾口咬開。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而在有套餐之下沒想到分量這麼充足,加點的拼盤就略嫌多了些,不過好吃的起司條和外皮如薄餅般脆而心軟蔥香滿溢的洋蔥圈讓人覺得沒白點啊!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雖然點多了,但甜點的胃仍然是另一個,上來的是蔓越莓司康與香蕉巧克力帕尼尼。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蔓越莓司康我個人是蠻喜歡酸甜味的司康,但點它的人卻怕酸(這真的酸嗎?)而排擠他。不過換成香蕉巧克力帕尼尼,其實如果不是小時候有香蕉吃太多的陰影(外婆種香蕉,收成時候賣相不好的香蕉全到我家,一餐吃四條香蕉是常態),其實香蕉黏密的香甜與巧克力的微苦甜真的很配,所以身裡是覺得它是好吃的(心理覺得......嗯)。

現場其實沒什麼光,我又是懶得拿閃燈的自然光派,這時候看到小白的對焦燈打上去,大家都當作閃燈補光的補拍,喜歡那種光透的感覺嗎?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很明顯大家吃成這樣都吃太飽了,加上快打烊了客人也離開的差不多,再來就是我們攝影人肆虐的時間。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那個在籠子中的書就是《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所以就可知道咖啡王子和這的關係。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最後來個大團照,不過不想麻煩外人,所以拿出了閃燈來用~(拍食物不拿,這時候才架)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有這群能走能拍又能吃的朋友真幸運,希望未來我們走拍團有更多機會繼續各地走拍吃!

arrow
arrow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